close

 是的!台長很愛金門這個地方,即使我是那個被虐待近兩年的兵,每天做著做的事,領著領的餉,那些日子,其實回想起來還挺甘之如飴的。

 

1.JPG

◎就是為了它們去金門....(淚)

 如標題,這是個莫名其妙的金門行,也是因工作而被迫到金門去。而前一次到金門也不過就是11月過境金門到廈門,只有尚義機場到水頭碼頭的路而已,根本不算舊地重遊。所以這次的莫名其妙,再讓我探尋這個地方,這些就值得讓我懷念,也值得我一再去回想那些當年。

 為了省錢,所以台長搭金門的公車,由山外到金城途中,恰巧碰上了金門高職的下課時間,公車上正妹好多呀!(這好像不是重點)坐在位置上,由於台長位置在很後面,車上也沒有老人,所以我沒有讓位給那些學生(開玩笑~在他們眼裡我或許還是個阿伯),坐公車的過程其實是很乏味的,台長試圖找些樂子。學生們聊天有時候是很不著邊際的,也由於這對哥倆好分貝特高,台長只好被迫豎起耳朵聽聽看他們倆在說啥。

學生A:我家東西都要平均分攤的。
學生B:什麼意思?
學生A:像我家電視假設12,000塊,我們全家都要看的話,就要除以六(這家庭還真愛計較)。
學生B:哇塞!2,000塊耶~你不是要存兩個月。(這問題剛好可以反映學生現在零用錢都不多,不過台北學生可能會比較幸福)
學生A:還好啦!我還有積蓄在我帳戶。(這詞好文言文
學生B:靠!不錯耶!那你帳戶裡有多少錢?(同學!你問這想幹麻?)
學生A:我也不知道耶(很有警覺性的孩子,算不錯的回答)!!可是應該是不少,我媽媽每年都會讓我看一次裡面有多少錢,我只知道有好幾個零。(這是炫耀還是真不知道人心險惡?換個角度想,既然有好幾個零!那這家庭幹麻要分攤買電視?!)
學生B:嗯!我覺得你媽媽還挺有理財的頭腦耶!每年都會讓你看一下帳戶。(這句話從他嘴裡講出,為什麼台長怎麼聽都覺得有種怪怪的感覺?而且笑意一直流洩在台長嘴邊......)那你家電視有多大?!
學生A:我也不知道有多大耶!我只知道我家電視超長超大。(12,000就可以買到超大超長的電視嗎?金門真是好地方呀!)
學生B:是唷!那應該有18.19吋吧!  (孩子,那很小吧!)
學生A:對對對!是18.19吋的。(孩子,我開始懷疑你在撒謊,但我為什麼又止不住心中的笑呢?!)我其實也搞不懂電視尺吋,不過應該跟蛋糕一樣吧!(這跟蛋糕又有啥關係?!難道是把電視尺吋跟蛋糕尺吋混為一談?)
學生B:好羨慕你家有跟18吋蛋糕一樣大的電視唷!(驚!!這也能接話!!)
學生A:那改天有空到我家來看電視吧!(這講法雖然沒錯,但台長一直以為,這應該是40.50年代才會講的話吧!!)
(大致上如此,其它對話不太好笑的,台長就沒列出來了......)

----分隔線----
 台長帶著業務晃到了金城與山外,也順便再回到過去部隊的所在地,現在金門的阿兵哥不多了,顯得有些冷清,連馬路上也少見軍車跑來跑去,算是在熟悉景色中卻少了熟悉景象,即使是這樣的金門,台長腦中還是有太多太多的回憶被勾起。就像是回台後立即告訴阿尼我到了金門,阿尼也是帶著羨慕語氣,好像回金門,就跟回娘家一樣的態度與感覺一樣,這就是我們在金門服役過的人,一直對它有著深深的情感,對我們來說,貢糖、高粱、這些一切的一切!只待追憶~

2.JPG 

◎這是當時服役單位的心衛中心,也是台長常去之處。身在大甲的篤勳老師,你看到你當時的領地現在的樣子了嗎?看到那白色的牆,是否想起我們倆努力粉刷擔心被防衛部抓缺失的那段時光?偷偷告訴你,我們藏鑰匙的地方,還沒被發現唷!

3.JPG 

◎在金門當兵過的人都一定吃過的山西拌麵。以前它叫長榮商店,所以很多人找不到它,都過其門而不知入呀!所以老闆真的做了個山西拌麵的新招牌,廚房也弄得新穎乾淨些了,口味呢!一樣~數十年如一日呀!!

4.JPG 

◎業務阿賢沒去過金門(還沒坐過飛機),所以帶他到瓊林戰鬥坑道走了一回,體驗一下金門兵的滋味。

5.JPG 

◎金門的馬路就是這麼乾淨,也很有意境,等了很久,才有一部車跑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諾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