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軍中每周一次的莒光日。聽輔仔(輔導長)說,莒光日是在軍中最輕鬆的時間,除了每天早上八點固定要看莒光園地外(這是我在外面打死都不會看的節目),還要寫莒光作文簿。莒光園地,大概也是我入營後唯一能看的節目,因為在連上,我們沒有看電視的時間,更別說是打電話,投飲料了,這些都是我們所謂的福利。

莒光園地其實沒有想像中難看,只是我不懂為什麼看電視還要正襟危坐,緊盯著電視不放,一般人不會這樣看電視吧?倒是寫莒光作文簿的時間是挺好玩的,因為會看到有人抓起筆就開始振筆如飛,還有一種人是抓破了頭,但還是振筆如龜……

又是每日一鄰兵的介紹。我有個鄰兵叫家豪。家豪家世背景不錯,是個有錢小開。但是他跟阿義比起來,是個標準的蝸牛。舉凡折被、吃飯、盥洗、穿衣、集合,他永遠是最慢的。其實一開始,我並不是很喜歡家豪,原因是他那看起來跩跩的樣子,但是在一次不經意的聊天時,發現其實他是個不錯的人。

家豪大學唸得坎苛,連大學都還沒唸完就休學當兵高唱從軍樂,他其實也挺後悔的自己那愛玩的日子,我幾乎每天都可以聽到他在我耳邊Murmur,說那裡不公平,那裡又太機車。不過,我對他講的一句話倒是頗讚賞的:「要是退伍後,我一定要加緊唸書,不再愛玩荒廢課業了。」

軍中生活真的可以讓人長大,從男孩變成男人。這讓軍中不多話的我,也想起好多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諾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