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戀一個人是很簡單的事,它不需要負任何責任,也不需要背負著沉重的包袱。
暗戀的滋味是很甜蜜的,每當看著她(他)的一顰一笑,彷彿整個地球就為她(他)而轉動一般,一年四季也因而變得如此美妙。因此,暗戀是可以在四季都發生的,所以,我嚴重駁斥「思春」這兩個字,它不僅是屬於春天的專利,只要有個暗戀對象,我「思夏」、「思秋」、「思冬」又有何妨?

暗戀快樂的原因,之於青蛙或恐龍有著極大的意義,或許在他們其貌不揚的外表下,有著一顆纖細的心,但世俗膚淺的人們可不這麼覺得,外表,變成了他們與俊男、美女稱號的絕緣體,當然,也是與愛情的。但他們依舊可以快樂的暗戀夢寐以求的白馬王子或白雪公主,在腦中不自覺分泌出一種叫做「興奮」的激素,這種激素可以讓他們心情亢奮、整日不吃不睡,還能有著充份的體力與耐力衝刺百米。除此之外,這種激素還可以變成讓他們文思泉湧的大文豪,平時可能處在振筆如「龜」狀態下的人們,會因而振筆如飛,寫出一封封暗藏情意的甜蜜情書。

我喜歡暗戀的感覺,那種感覺,不用負責,不用解釋,不用坦白,不用整日滿口的我愛你,不用捲入複雜的三角戀情,陷入兩難的抉擇。輕鬆的抬頭仰望星空,天荒地老?海枯石爛?這些複雜的問題留給情侶解決吧!我只需要享受暗戀帶來的快樂,細數著滿天星空為我勾勒出的你的形影,誰說星座只有十二個?只要發揮想像力,屬於你的星座便可立即出現,那叫……情人座。

如果紅色代表濃情化不開,橙色代表持久的愛,黃色代表永恆的愛、綠色代表將逝的愛、藍色代表淺淺的愛、靛色代表青澀的愛、紫色代表易變的愛,那麼,我喜歡用彩色代替暗戀的顏色,在暗戀的過程中,愛情的酸、甜、苦、辣都會呈現其中,嗯!彩色,這定義我喜歡。

有人會問,「為什麼你能夠這麼容易暗戀一個人,而不放手追求他?」我的回答是,愛,責任很大的。那種大,無法形容,就叫它「Σ」(Sigma)吧!對多年來數學不好的我,這是唯一我認得且足以替代的符號。愛情可以壓得人無法呼吸、喘息,連上個廁所都能讓人便秘。暗戀,多好?!可以每天起床後偷偷的對他的可愛照片說聲早安,出門後看著說聲再見,而她甜美的微笑,就代表著今日諸事大吉,連出包都會狂笑,到了晚上,還能神經質的與她的美麗照片談心,然後偷偷的給她個吻,臉紅的帶著笑入睡,這樣,多好。

總而言之,對自己極度沒自信的人,暗戀正好就是戀愛前哨站,幫助你多多的練習,畢竟暗戀一個人是很簡單的事,它不需要負任何責任,也不需要背負著沉重的包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諾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