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來說,來到金門沒去看過莒光樓的人,就跟到高雄沒去過愛河,或沒吃過海之冰一樣遺憾,應該是說,沒去逛莒光樓的人,你乾脆就甭去金門玩了。

莒光樓在金城鎮的南郊,臨近金門唯一的運動場,是金門最富盛名的精神象徵之一。建於民國41年,當初是為了要表彰在金門各的大小戰役中英勇官兵事蹟所構建的,而為了要巴結先總統蔣公他老人家「毋忘在莒」的訓示,所以把樓名取做「莒光」。

這有特色的建築物是由名建築師沈學海先生所設計,為一宮殿式建築,樓高有三層,有北方建築風格的「歇山」屋頂,碧瓦朱柱,飛簷畫棟,氣勢恢宏。樓前方兩側草坪置有兩尊古砲,右側古砲為明末鄭成功所用之禮砲,左側古砲則是清乾隆年間的鋅鑄古砲;而樓前方的半圓型草坪廣場,設有鵝卵石健康步道,很適合照相取景,旁邊還有富有金門特色的電話亭,也值得和它一起照相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諾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