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近一直在想,其實也想過很久了,自己的熱心是不是常造成自己的困擾?

過去在公關公司上班時,利用自己的人脈,幫人家牽線,無論是介紹工作、或是介紹人買車、介紹下游廠商,我很熱心的介紹,但換來的總是自己給自己砸鍋。
一、你介紹的朋友,能力沒有這麼好耶,怎麼會介紹他來上班呀?看在你面子,讓 他試試看啦。(另一面→喂~你很不夠意思耶~這家公司老闆很摳耶,薪水那麼少,正妹也不多,我想我應該做不了很久啦,下次再幫我留意個好工作啦~拜託嚕!)◎我心裡的話→媽啦~人家願意用你就不錯了啦~嫌東嫌西的,我在這兩個人中間,真是裡外不是人。

二、你這朋友,我已經給他很高的優惠價了,你自己做這一行你也知道市場價位嘛~挑東挑西的,你告訴我他到底要買多少錢,我直接告訴他可以買什麼車。(另一面→這車商的價錢我可以買好幾部二手車耶,而且很多東西都沒送我,再幫我介紹另一個吧!)◎我心裡的話→媽啦~你自己說要買這款車我才幫你介紹的,你要買二手車干我屁事呀?!又再一次讓我裡外不是人。

三、你介紹給我的廠商很會殺價耶,我們常配合你也知道我們的服務跟價位,我也 從沒有讓你丟過臉呀!每次服務都還不錯,你再跟他們講講吧!如果價位還是要壓低,我寧願不做。(另一面,喂~你介紹這家廠商也太貴了吧,又不給殺價,這我可以給其它家做呀,價錢還比較便宜。)◎我心裡的話→馬的~那你有其它家就找其它家就好嘛!那一開始找我幹麻?

我決定了,除非以後真的自己想幫忙,否則一律不幫,吃力不討好的是自己。
告訴自己別再犯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諾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