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這就是我上周五讓蘋果日報採訪的餐廳文章,我看完後其實覺得,這記者有點問太多又寫太少了,或許報紙篇幅不夠寫吧!總覺得她沒把重點都提出來!anyway,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寫作風格,這裡是我的新聞台,所以呢......不予置評。

【蘋果日報。副刊。生活家庭】2008.02.28
安格斯牛小排與炭烤雞腿 嘗原味
Amigos 阿根廷異國風味

10歲移民到阿根廷,8年前才回到台灣,「Amigos」老闆邵明偉說:「當初不適應阿根廷,回到台灣卻懷念起當地的生活。」因此他結束原本經營得很好的生意,轉而開起阿根廷烤肉店。報導╱顏怡今 攝影╱李友欽

「在阿根廷就兩件事,一是足球、一是烤肉」,已經回到台灣8年的「Amigos」老闆邵明偉說。在阿根廷幾乎每到假日都烤肉,因此每個家庭後院都會有個專業的烤肉台。邵明偉懷念地說;「那是一種生活的感覺,我回台灣不久,就在自家後院蓋了個烤肉台,周末找朋友聚聚!」
「Amigos」磚造的烤肉台,比起一般台灣常見烤肉台更寬更大,內部分兩邊,烤肉師傅盧穎星說:「兩邊擺炭的密度不同,產生的溫度也不同。」我發現,燒烤過程中,不管豬肉、牛肉、雞肉或香腸,都不會有火苗竄出,老闆邵明偉得意地說;「這就是烤肉師對火候與食材掌握的功力。」

挑選好食材 美味更加分

雖說是將阿根廷烤肉原味重現,不過邵明偉說:「『Amigos』的烤肉應該是比當地更好吃,因為店裡用的食材更好。」以牛肉來說,店裡用的是CAB協會認證的安格斯特選牛小排,整塊肉買進店裡還要去掉多餘的油脂,再挑去筋,能吃的只剩下約三分之二了。

牛肉在炭火中烤到約5分熟左右,只以岩鹽提鮮甜,牛小排油花分布均勻,炭烤時將肉汁完全封住,吃來嫩鮮多汁。
雙主菜搭配 更豐盛

店裡的套餐多採雙主菜的搭配,安格斯牛小排搭配炭烤雞腿,雞皮烤得金黃酥脆,翻面把雞肉烤熟,搭配以洋香菜、大蒜、黑胡椒、奧勒岡等香草做成的普羅旺斯醬,老闆說:「當地吃烤肉多吃原味,頂多搭配普羅旺斯醬與可麗歐夏醬。」
可麗歐夏醬是用紅甜椒、洋蔥、番茄、黑胡椒、紅酒醋與多種香草調成,搭配烤肉也多了清爽口感。新推出的「松阪豬與安格斯特選牛小排」,松阪豬肉肉質口感很特別,肉汁與油脂不流失,帶著炭烤香氣,嘗原味或可麗歐夏醬風味都不錯。
Chorizos阿根廷香腸
這香腸與一般常見的德式香腸味道不同,老闆將豬絞肉拌入紅酒、紅酒醋以及多樣的香料調味,放置24小時入味後灌成香腸,帶著酒的陳香,肉味不膩,沾可麗歐夏醬吃,味道更好。

Empanadas阿根廷炸餡餅
餅皮是老闆自己做的,內餡則是雞肉、洋蔥、紅椒炒香後加入奧勒岡、羅勒末調味,放置24小時,讓肉與香草的味道完全融合,接著再將餡包入餅皮,入鍋油炸至金黃色,吃起來外皮像餅乾一樣酥,內餡嫩香。

Sangria西班牙葡萄調酒
這是阿根廷很常見的飲料,材料很簡單,就是紅酒、檸檬汁和糖水等,但重要的是調製比例的拿捏。喝起來帶著紅酒香醇,且入口飄著檸檬香,沒有果澀味,也感覺不到酒精味,不像酒,倒像一般的果汁飲料。

食客說話
價格實在 適合朋友聚餐
「我很愛吃美食,無意間發現這家店,味道好吃,價格也便宜,而且與眾不同。加上高雄地區阿根廷料理很少,所以我常會帶朋友一起來這裡吃飯,大家也都很喜歡。」

美味路標
高雄縣鳥松鄉球場路16號
0929-523-168
17:30~22:30 周一店休
無刷卡(最好預約)
不好停車
-------------------------------------------------
以上。關於食客說話那一欄,我覺得她真的寫太少了,而且都沒有寫出我想表達的意思,還是看我的文章就好,我表達的很清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諾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