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台長多年的人應該都知道,台長家沒有寵物,一來是因為過去很小的時候家裡曾養過一隻市場撿來的狗,而牠壽終正寢後,老媽就一直沒有再養過狗,怕那種傷痛再現,所以不管小妹如何苦苦哀求想要養一隻可愛的小狗,這種願望永遠就只能是奢望而已。

台長家不管搬到那,都有理由不養狗。以前不養狗是因為住大樓怕吵到鄰居,現在住透天是因為父親生病,還是別養寵物,這些都是老媽塘塞小妹的理由,所以她只能養一隻貓叫茶茶,更慘的是只能養在男友家,最慘的是男友家還在新竹,所以......看到牠大概都是一季後的事情。

話說我家小狗是公司同仁出去時在嘉義路邊撿到的,是一隻西施犬(真會撿......阿賢,下次幫我撿個20歲美女好否?!哈),後來就被帶回公司,看起來是有好人家養的狗,因為習慣都挺好的,也挺聽話的,我陪牠玩了一下後,就幫牠拍了張照,真像......七仔(詳見長江七號)(謎之音:那是因為你比較想撿到一個窈窕的”七仔”吧!!)

當晚把照片給老媽看,老媽居然高興的說,那就把牠帶回家養吧!!!我沒聽錯吧
?!老媽居然要我帶牠回家養?!這可氣死小妹了,話說當晚她們還在討論讓茶茶回家住的構想,老媽說「我們家不可能養任何的寵物」(這句話在兩小時後隨著小狗照片出現而被推翻,比朝令夕改還快)。

周六一到,我捨棄了腳踏車計劃,長驅台南載小狗,因為很髒,所以台長把牠送到醫院去先檢查身體狀況,順便掃掃看有沒有晶片,本想說有晶片就一定要還給主人,結果掃了兩個系統都沒有晶片,好吧!我得養你了,那麼我們去洗個香香吧!要不然你真的太髒。
備註:公司同仁本來開玩笑說,說不定是個美女養的,可能歸還後,會有一段美麗的愛情出現。(台長:屁啦!如果真是美女,看到你們在牠肚子上寫的”王八”,大概會先白我一眼)

這隻狗真是乖到一個地步,不吵不鬧,要上廁所還會叫,只在固定地方上廁所,十分的乖巧,我只能說前主人教得真好。現在牠跟我一起睡,也連帶把我的睡眠習慣變好了,十二點就得睡,要不然狗就沒得睡,七點就得起床,因為牠要大小便跟吃早餐,誰說寵物的習慣會跟主人一樣?!台長倒覺得,我的生活習慣快跟牠一樣了......(到底是誰養誰?!)

有可能因為某些因素家裡會不養狗,不過我還是會努力爭取的,這隻狗真是太對我味了,我還特地去查怎麼養狗(台長以前沒養過狗),看到一段文章真的很棒,這是以狗狗的角度去撰寫的,提醒有養狗念頭的人,必須要有那些心理準備,我轉PO給大家分享。

一、在你把我帶回家之前,請記得,我的壽命約有10~15年,你的離棄,會是我最大的痛苦。

二、請給我一點時間,讓我了解對我的要求是什麼。

三、信賴我......那對我非常重要。

四、請別對我生氣太久,也別把我關起來當作是懲罰,你有你的工作,你的娛樂,你的朋友,但你是我的僅有。

五、請偶爾對我說說話,縱使我不懂你說的內容,但我聽的懂,那是你的聲音在陪伴我。

六、你要知道無論你如何對待我,我將永遠不會忘記。

七、當你打我時請記得,我其實擁有可以咬碎你手骨的尖銳牙齒,我只是選擇不咬。

八、當你因為責罵我的不合作、固執或懶惰之前,請你想想,是否有什麼正困擾者我,或許我沒獲得我應有的食物,我已經很久沒在溫暖的陽光下奔跑,又或者我的心臟已經太弱及太老。

九、在我年老時請好好照顧我,因為你也是會變老的。

十、當我要捱過最辛苦的歷程時,請千萬不要說:「我不忍心看他。」或者「讓我不在場時才發生。」,只要有你和我在一起,所有的事都會變得簡單容易接受。請你永遠不要忘記,我愛你。

所以!我家小狗還沒有名字,請大家幫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諾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