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蘋果日報

好久沒有爬格子了,有些事還真是不吐不快,那麼這篇文章就針對一下油料漲價部份來說說台長的想法。

台長只能說,昨日宣佈完油價上漲後,造成搶購、大排長龍狀況是可預期的,因為台灣人貪小便宜的心態一直都有著。評心而論,以一部車空油箱45公升來說,加滿後可省下175元,然而,這筒油用完後,後面難道就不加油了嗎?!花兩個小時排隊在車上吹冷氣,或是一直前進停止著,這樣真的有省到?台長不這麼認為,不知道是不是有人跟我想法一樣。

台長欣賞劉院長的魄力,在囤油聲四起下,直接快刀斬亂麻,宣布油價上漲,讓這些想貪小便宜的加油站業者無利可圖,一定會被恨得牙癢癢的,但是這是必須要做的事情,也必須馬上去做。真正的原罪大家並沒有怪罪在舊政府身上,從舊政府凍漲油價開始,那只是一種飲鴆止渴的動作,在全球漲聲響起之下,台灣還能滿足民眾凍漲多久?!政府還能吸收多久?!政府要從那裡再把吸收的費用要回來?!羊毛還是出在羊身上,而凍漲行為是不是扁政府「擺爛」要讓新政府頭痛台長不得而知,即使是真的台長也不能說,免得扁政府成員來告台長。

但是這種民生物資不漲則已,一漲一定會影響百業。台塑當初漲價時,造成加油站無人加油,業者怨聲載道,這樣的壓力他們也走過來了,這決定也讓台塑不至於虧損太多,這才是對的決策。對人民好,並不是一眛的滿足人民需求,台灣並不是產油國,一切尚待進口,在全球油價持續上漲同時,我們或許也該給政府一點體諒,而不是抱怨。
◎圖片來源:蘋果日報

從我們自身做起,有太多可以省錢的動作,不管是騎機車或是腳踏車,或是盡可能的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這些都是省錢的方式。節約能源其實已經是全球功課,就算這一波政府不漲,遲早都碰得到的,總不可能凍漲四年,那造成問題更大,會是政府財政大赤字,這並非人民之福,反正台灣人民很健忘,再過一會兒就會習慣、接受、調整。倒是那些政客,你們就別再亂搞了,就算在野或執政黨,你們如果真的代表人民,那麼就該告訴人民事實,而非一眛抗爭,別害了單純的老百姓,再次引起紛爭。

馬政府還有很多舊包袱要拆開重整,這不是簡單課題,就看整個團隊怎麼應對了,還是老話一句,我是商人,那就乖乖當商人,隨政策調整吧!反正上有進策,下有對策,台灣人命很硬,這並不會斷了生機。還有,這是我的言論自由,激進客可以不認同我,但是別在我的地盤攻擊我!^^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諾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