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四天淋雨吃”ㄆㄨㄣ”的日子,台長終於平安歸來。事實上教召也不是什麼太累的事,簡單來說,就是一群當過學長的軍士官兵又再度回鍋,重溫軍旅生涯,吃著大鍋飯,睡著上下鋪,頂著大鋼盔,洗著大澡堂,掃著大馬路,衝著小營站,打著小手槍(講錯,是打著小步槍!^^│)

然而這樣的生活不見得是每個教召軍人都能再適應的,畢竟龍蛇雜處,有混混,有流氓,當然也有很多社會中堅份子,總之形形色色的人充滿著教召營中,跟過去不同的是,這些人已經不在是米蟲學長,而是社會人了。

第一天報到時,進入了似曾相似的營區,雖然沒有過去金門戰地風情,但是營區內充斥著綠色建築(不是綠建築),還有一堆工事,還有一堆過去是學長的教召員,一個個沒有秩序的排隊,長官也不敢大聲吆喝,因為這些都是”學長”。

報到程序結束後,就得換上迷彩服,這衣服已經睽違三年未穿,再穿上的感覺十分熟悉,只是這幾年把自己養得太好,褲子已經不是過去那樣的size可以打發了,希望下次教召可以有所改善,當然這得靠我自己。

第一天下午都是無聊的課程,無聊到翻我自己的名牌出來看,疑.....我編制是”伍長”,是傳說中的GERORO伍長嗎?!(這要有看KERORO的才知道)哇塞!真酷的一種職務,但是就得去碰我過去沒碰過的班用機槍,碰都沒碰過,更別說射擊。之後的兩三天都十分無聊,都在修習機槍諸元及射擊瞄準,在連連豪雨之下,外面晰哩嘩啦,裡面是一群人用手頂下巴睡得十分起勁,台長個人比較怕死,由其是槍這種東西,還是多注意點多聽課比較好。(即使最後還是因為下雨並未打靶)

軍中伙食和過去一樣差,不過只要是我能吃得下去的,那至少不是糟到底的食物了,我比較疑惑的是那些不吃飯而選擇打營站吃泡麵的人的想法,一天三餐都吃泡麵,不會覺得想吐嗎?!不過促進營站生意也好,以那連綿不絕的人員進出及人手飲料泡麵來估的話,保守估計這四天營站營業額大概會超過10萬喔!

要我總結這幾天的生活,台長只能說「閒、閒、閒」,生活只有吃完了睡、睡完了吃,我很疑惑我居然不會拉肚子,而且也沒有胖。

一直到了第四天,太陽公公也出來探了頭,上完了最後一個上午的課程,就只等著領薪水跟解召,什麼事也沒做就能領薪水,教召真是無聊,跟打麻將一樣。(台詞模仿抄襲哩咕哩咕新年財古天樂打麻將那段)

附圖就是台長的薪餉袋與鑑測合格證書,然而,台長也沒多做些啥就有了。你說無不無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諾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