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台長就知道這題目一出一定會引起群起網友的攻擊,但在攻擊我之前,煩請看完這篇文章,再決定怎麼反駁我,這篇文章很歡迎大家的討論的,褒貶都行,反正都是意見與建議,人呢!喜歡聽好聽話,不喜歡聽負面的話,但往往都是負面的話能夠讓人振奮起鬥志與不服輸的精神。

昨天各大新聞台都一直循環播出「兄弟象後年再虧四千萬就不玩了」的標題,這的確是辛苦撐了20年的中華職棒很大的震撼彈,不過兄弟象算很有意思的了,至少先說好渡過職棒廿年,這個有意義的數字,相信中華職棒有了明星賽的漂亮行銷方式後,對於廿年的企劃應該已經胸有成竹,所以職棒廿年的兄弟象還在,這塊版圖還不會太難看。
中華職棒的市場每況愈下是眾所皆知,現在連電視轉播的收視率都不好,是不是比賽強度真的不夠?比賽真的不好看?說真的,如果看官這兩年都沒進過球場,那麼您就別回我這句話了。誠如認識台長的人所知,台長全家人都相當的瘋棒球,由其是支持Lanew熊更是不餘遺力,幾乎主場有比賽就進場看球,甚至免費幫熊隊打廣告,做宣傳,這是我們能夠盡到的能力,當然,進場看球才是給球員及球團最大的鼓勵。

當初開始支持Lanew,有太多種原因,簡單整理一下。第一、這是高雄的球隊,台長相當有理由支持。第二、當初為了治療老媽的憂鬱症,所以帶她到球場看比賽,離我最近的,是澄清湖棒球場。第三、標竿球星陳金鋒的加入,增加比賽話題性及可看性。第四、全家人都很欣賞劉保佑董事長對於球團的經營方式。
猶記得幾年前,還在台北上班,在一家小麵攤吃飯,看到桌上的民生報(也是令人懷念的體育報紙),體育版上寫著第一金剛隊轉賣知名皮鞋企業Lanew,內容有談到Lanew主辦登山活動及劉保佑董事長的介紹,我對其中一段特別有感覺。劉董事長說,友人問他不看棒球為什麼會買球隊,他回說他自己也覺得奇怪,只是在買賣討論的過程中,他覺得企業應該要負點社會責任,所以就買了,並且想用自己的方法去經營球隊。(這應該讓花一億元辦婚禮的人思考一下!)

當時台長只是佩服他的勇氣(不是藐視),但是事實上在Lanew拿總冠軍的同時,他成功的做到了,只是環境一直都無法支持他的想法與作法。(這是告訴那些到場只想問那裡有免費贈票的人,當別人投入數千萬去經營時,你只是想著那裡能撿便宜。)

好啦!有人會說,中華職棒超難看的,沒有美國職棒的強度,也沒有日本職棒的細膩,又會涉賭打假球,中華職棒真的很鳥,球迷們一朝被蛇咬,十年不進場呀!台長常笑說,每球都投直球,也不見得對方能打成全壘打或安打,如果真的有賭球,那麼台長只能當成比賽的一部份(好寬鬆的標準,但是有台灣人的地方,怪象是無所不在),一場比賽一直轟轟轟的,不也挺好看的,是種變相的打擊戰。這時會有人說,台長真是阿Q,台長承認,但是看官們再繼續看,可能會釋懷些。
台長大約是從職棒四年開始看球,那是青澀的國中時期,由於高雄球賽只有立德棒球場(很小),所以比賽時隔壁阿伯會帶他兒子跟我一起去,一同支持有陳義信、鄧肯、陳憲章、克力士、黃廣琪、王光輝、葛雷諾(還要再打下去嗎?!)的兄弟象隊,您看我把兄弟的球員都記得這麼清楚就知道台長有多瘋,還有本小冊子做廣播側聽紀錄,我一度以為我會到中華職棒紀錄組上班咧!哈!那時候滿場不為過,還得跟黃牛打交道,職棒是熱到一個不行,周邊小販是笑得很開心的在收錢。好了,就講到這,要不然陳年往事講不完,這篇文章會上萬字。

台長想簡單說的是,球員要的是合宜的薪水(不然幹麻打職棒),好的打球環境以及充滿鬥志的戰場,當然最重要的是球迷的支持,這樣打起球來看到周邊滿場觀眾也會十分帶勁。球迷們,看中華隊在台灣比賽時,大夥也是同仇敵慨,也是搶票搶得兇,怎同一批球員分配到六隊的中華職棒,你們就不看了呢?這好像有點大小眼。
【謎之音:因為是國家榮譽,所以要支持中華隊】
台長言:那麼這些球員那些不是台灣出產的球員?!洋將就不用算在內了。

【謎之音:肚子都顧不飽了,那還有錢去看球賽?】
台長言:那麼我向您道歉,這是大環境的問題,台長只是能多一點閒錢看球,也請您多努力找工作賺錢養自己。

【謎之音:要看台灣之光的比賽才是愛台灣啦!】
台長言:我能認同您的想法,但是也請您撥點同情心看一下真正在台灣打拼的人們,不能到現場的話,也請您像支持王建民(看電視)的方式去支持一下中華職棒。
【謎之音:球員又打假球,不好看】
台長言:如果每個薪水都像王建民,那鬼才想打假球。您不進場看球,市場怎會變好?球員那有高薪?要不然怎會有這麼多球員想出國喝洋墨水,然後要徵召回中華隊時被球團百般刁難?喂~那些都是台灣培養的好球員耶!!中華職棒在台灣就認命點,中華隊要誰就給誰吧!(酸)

【謎之音:不要講些陳腔爛調啦!讓他們自己自生自滅吧!生命自然會找到他的出路】
台長言:這市場淘汰的講法講得很好,既然要用到生命學的話,那麼也請相信一下因果論跟蝴蝶效應,中華職棒結束後,影響周邊程面可能會更大,只是台長無法預料。

【謎之音:好啦!我會進場看一場球】
台長言:對!就是要看官這種勉強的支持法,不見得要您狂熱,但請進場鼓勵一下球員,感受一下滿場的熱力。這方面台長還挺幸福的,高雄主場常會有一半邊是滿場,喊起來真的很爽。
模擬這麼多謎之音,大概是有人會問的,不會問的部份就請您多指教,我也會絞一下腦汁回應您,如果我沒回應,有兩個原因,第一是台長認為沒有回應的必要;第二就是我認同您的想法,我會回覆您我輸了。

好啦!來說說台長的標題,台長為什麼討厭王建民?第一、他讓我晚上無法睡覺(熬夜看比賽),第二、如果台長沒寫我討厭王建民,怎會有支持王建民的人來看這篇文章?還把它看完。

說了這麼多,還是希望大家能夠重回到過去的熱情,對於看球的熱情也好,同仇敵慨的熱情也好,台灣已經很久沒有這樣的熱情了,台灣也真的很希望有這種榮景再度出現,我想如果中華隊打進奧運前三強,可能熱度還會再旺一點,所以中華隊加油!中華職棒也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諾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