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七號破兩億,相當之可喜可賀,在薔蜜好溫柔卻好殺的名稱的肆虐下,加速了這國片紀錄(大夥果然不怕颱風,放假也能刺激票房),也不枉台長大力推這部電影,也再次證明台長眼光是對的。當初在海角七號相當之弱的宣傳期,就看見了這部電影的好,進而進場享受這樣的一部好電影。魏德聖導演的名字也慢慢竄出,在台灣紅的程度,絲毫不輸給同鄉的李安。

 然而,在看海角七號前,不會有太多人知道魏德聖這個人,可能也不會知道這個人做了件傻事(花兩百萬拍了部五分鐘的試拍電影賽德克巴萊),即使這五分鐘的短片台長在兩年多前就透過網友的轉寄看到而為之震撼,但可能還是有大多數人不知道始作庸者是誰,不要懷疑,這就是魏德聖這愛電影的傻子拍的。

 昨天看到東森新聞台近一小時的海角七號介紹,台長只有一個感覺,那就是媒體錦上添花的速度還是比雪中送炭還要來得快,海角七號雖然夯到一個程度,但不至於要一個新聞台用專題去討論一個小時(至少台長是這樣認為)。現在每天都能看到海角七號的新聞,雖是國片奇蹟,但好像有點誇張化。好看的國片從過去到現在也有不少,吳念真的悲情城市難道不經典?!李安的喜宴也曾是驚人的話題,但本土性的台詞,或許更吸引了想要平凡生活的台灣人,在一片股市低糜與房市慘跌的套牢聲中,給了一點簡單的心靈撫慰效果,台灣人,很久沒這樣單純的笑了。

 感謝魏德聖給台灣人這樣單純的幸福感,也請媒體別再消費海角七號。如果真的要消費的話,那就完成魏德聖的夢想吧!儘情的宣傳賽德巴克萊需要資金的事情,把賽德克巴萊這部預訂要兩個小時的台灣本土史詩電影拍出來,他簡單算過需要700萬美金才能達成這樣的夢想,台長想過,如果紅衫軍都能引起全國民眾這樣的號召,那麼這樣的全民運動應該不是件難事。

 簡單的小構想是成立一個公有帳戶(財團法人或基金會),然後由大眾或企業捐款,讓導演有足夠的銀彈能夠完成這樣的專屬台灣的史詩電影,而電影如果一炮而紅,衍生出來的資金再做為台灣新銳導演的創作經費,這樣才能真正的拋磚引玉,把台灣電影成功打進國際,這比我們花大錢去進行沒有實際效果的金援外交好多了。

 當然,以上只是想法,沒有實際作法。但台長還是真心希望,這部電影能夠早點問世,好電影是不會沒有人看的,而好導演也不應該被埋沒的。

 

 

 

這部就是五分鐘的試拍片段賽德克巴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諾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