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車友小白有天在聚會時,與台長討論了件應該是理所當然,但是卻又莫名其妙的事,事情是這樣的。

上週的Focus聚會,車友不多,十個指頭算得出來,由於是網路自組團體,不多也是應該的。我們的同質性只是我們都開Focus,然後又不改車、改音響、撇速度,在大多數車友眼中,我們算是玩車的異類,應該這樣說,我們根本不是玩車咖,只是喜歡這個車款,而Focus也只是我們的一個中介橋樑。 小白問台長,看到台長的新聞台,感覺好像幫福特打廣告,連三年不限里程都能幫他們寫一篇文章。台長回答非也非也,更何況台長新聞台看官有限,怎幫福特打廣告?!(如果我有史丹利這麼紅,大概就會)。接著他問台長,難道你的Focus都真的乖乖回原廠保養?台長笑著回覆,好像是這樣耶,例外的狀況大概是隔熱紙、輪胎、輪圈、還有洗車(誰專程回原廠洗車?!),其它如保養、維修等等都是回原廠。

其實這就好像看醫生一樣,你可以選小診所看小毛病,也可以到大醫院專門檢查,既然病歷都在大醫院,那幹麻要屈就於小診所?!價格部份其實沒有差多少,台長比較厚道些,人家都讓你無線上網、看電視、喝咖啡、吃餅干、吹冷氣,給人家收貴一點點又如何?!更何況Focus車上的電腦還是得要原廠的電腦才能掃出車子有什麼症頭,台長還挺討厭外面修車廠說一句話「你這問題我們沒有辦法檢查喔!可能要回原廠」,既然你們沒有辦法做到,我又為何要再多跑一趟到這裡維修,所以乾脆就回原廠保養,至少品質有保障,都原廠無雜牌,還有每次聽到可愛聲音的客服小姐電話通知回廠保養時,心裡就挺愉悅的(本來是想說爽)。

小白笑說,其實台長根本就是貪圖美色,才回原廠。台長立刻不干示弱的回應,非也非也,主要目的是保養,為了愛車好,就要給它最好的,Focus產自福特,福特就是它老母(怪怪的擬人法),你有聽過老母對自己小孩不好的嗎?!(小白回:社會版就有……冏)。其實現在原廠還有先付費後享受服務,預先付出五次保養的費用還能打折,之後回廠就是理所當然的享受保養服務,這樣一來,價位好像就跟坊間修車廠差不多了,在與荷包斤斤計較的狀況下,這樣不就算是一種賺到。

小白說,那他的Focus應該開始要回到原廠保養了,至少看漂亮的服務小姐,會比看滿身髒汙的壯漢好得多。台長只是笑笑,你終究還是個色胚,全場大笑不止,在放著Funk音樂的店裡,笑聲還是掩蓋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諾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