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長好久沒有更新文章了,應觀眾要求,還是上來PO個一篇,讓忠實觀眾聞香一下,讓你們久等了(90度鞠躬)。這些日子以來,很多事情在忙,好不容易有些頭緒,所以先把我印象最深刻的事情寫一寫,事實上這生不如死的印象(好九死一生的用法),也很難讓我遺忘掉。

這又得緣起於方小雄了,這真是「好朋友」(牙咬著),幾天前打電話給我說要去美濃,問我要不要去,我算了一下里程數,應該是可負荷的量,所以就答應跟他們中鋼的工程師們去騎車,而那知這就是悲慘的開始(泣)。

早晨五點一起床,先處理邦邦每天固定的大小便事宜(標準的狗奴),就與我的忠犬邦邦告別(連外出都還得跟一隻狗告別!!!),和車友們集合,五點半正式出發,第一站就是大樹。因為肚中空空未進食,所以大夥計劃到大樹吃早點,在半小時後,我們到「碗粿王」吃早餐(早上就吃肉燥飯真是過份!!!),這一段騎程因為只有兩個大上坡,因為體力還算豐沛,所以騎來還算輕鬆。

從「碗粿王」離開後,我們直奔旗山,由於要跟上眾車友的速度,我不得已加快速度,不是我騎得慢,而是因為大夥都是單避震且是窄胎,我的車是雙避震,而且是寬胎,所以不太適合長程騎乘,因此踩起來力道會被分配掉,所以格外吃力,因此,在大樹到旗山的路途中,我抽筋了(而且是一整路......)。

簡單處理一下後,繼續騎到旗山,大夥建議到糖廠吃個紅豆酵母冰休息一下,順便嗑一些香蕉,以活絡筋骨(這我第一次聽過),大約十五分鐘後,我們持續往內門前進,就是那個宋江陣跟辦桌著名的內門鄉。

一路騎到內門鄉,因為力道分配與變速經驗不足,所以我右大腿也抽筋了,大夥才發現原來我配速不正確,才導致在上坡時十分吃力難踩,簡單指導一下後,我們繼續向下一個目標「308高地」(腳踏車族的朝聖地之一)前進。

「308高地」是看月世界風景的一個制高點,由於中餐地點就是在高地上的龍船山莊土雞城,所以必須要使勁的踩上高地,才能夠享用我們的中餐,不過因為我體力已經耗盡,加上大小腿都抽筋,只好請隊友們先行上去,反正時間還早,還不到用餐時間,請大家先去休息,我用走的上去,沒想到這樣居然也被我走了4公里左右,反正就是硬上要走上山(真是有客家人的硬頸精神!但我不是客家人耶),我想這土雞待會兒一定格外香甜好吃,反正體力耗盡,吃啥都是美味(謎之音:那屎呢?!)。

到了龍船山莊後,我先大口灌了一瓶兩公升的水(因為水壺內沒半滴),然後約半小時候再行用餐,快樂的用餐過程中,稍稍忘記了上高地前的痛苦過程,我真應該說我是「今日我最勇」,用雙避登山車,加上寬胎騎上308高地,瘋子的行為。

大夥討論了一下,決定不依原路線回程(驚!!!!),要由後山下山,到夢幻湖去看一看。它真正的名稱是「牛埔泥岩水土保持教學園區」,騎了一陣子後,終於看到了夢幻湖,天呀!我好後悔,這樣的一個偃塞湖,居然耗費我的大半體力,卻只看到這樣的情景,有點失望,也真想喊句髒話(國罵那種),事實上,我已經開始在思考,我該怎麼回家了(好淒涼的感覺呀!!!)。

離開了夢幻湖,我們往關廟的路上,我知道我離家越來越遠了(根本就反方向),再加上一路的上坡(看到上坡會有想吐兼腿軟的症狀),我開始覺得全身無力,甚至有了絕望的感覺了,這就是生不如死嗎?!還是雖生猶死?!哈!!

大夥為了我的體能考量,決定切進關廟小徑,往龜洞村方向前進,可以從那裡切進阿蓮鄉,既而直達岡山(感覺還是相當遠.....),但前提是還是得經過許多上下坡,才能穿過龜洞,走向平坦大道。在路況相當差的狀況下,我在其中一個下坡打滑,連人帶車滑了出去,還好裝備夠完整,受傷狀況有限,但是踏踏的把手跟踏板都受損了,不過換個角度想,我本來就要換掉把手了,踏板就算連帶算下去的吧!(這是樂觀的想法嗎?!)還有輪胎,經過這次長程騎乘,我一定要換輪胎(絕對要)......

由龜洞村出來後,切過阿蓮鄉,這一路我已經是用意志力在騎車,大夥在一旁為我打氣,雖然還是一路落後,但是夥伴們的加油也使我相當感動,也有一點動力可以繼續踩著踏踏前進。終於,我們到了岡山。

由於一路都是平路的原因,相對比較好騎,所以沿路身體與心情也就較為輕鬆,進入岡山市區後,我知道家快近了(明明就還有30、40公里),但是那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騎乘起來就相對愉快很多(不過應該也沒有多太多)。

順著橋頭、楠梓、仁武、鳥松一步步的踩著,離家越近也就越興奮(廢話!快到家了耶!),踩得就越是快樂(這是倒裝句......),因為家快到了。一路上因為沒空拍照,只好在家門口拍一張(悲慘一定要紀錄下來)。

老媽!!你兒子回來了,我騎了136公里回來了..........

PS1.我昨天一整天都沒有經過我聽到的「美濃」(更別問我有沒有吃到板條)......
PS2.別看我用輕鬆的文字寫出來,這是經過十個多小時的騎乘時間換來的血淚鉅作......(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諾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