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周六太陽不大,天氣陰,氣溫26度,其實很適合進行單車運動,誠如上周所言,要挑戰一下遠一點的里程數,所以選擇了萬丹當作是中程的第一站,順便實現一下秀婷老師說的”下回該不會看到你騎著愛車出現在我家門口吧?”(2008/2/23留言),這個應該不難才對。

之前就先用URMAP算了一下騎乘路線的距離,大約是20公里內,也就是說來回要騎約40公里,這個數字是上周騎車的兩倍,能不能達成,其實自己也不知道耶!但是毅力跟衝動絕對是有的,所以一早與爸媽告別之後就出發前進,出發總要有個方向,走!我們往萬丹去。



萬丹鄉在屏東縣西南位置,西邊界是高屏溪,毗鄰高雄縣,東以隘寮溪與潮州、崁頂、竹田等鄉分界,南面與新園鄉連接,北面與屏東市為鄰,緯度位置約北緯22度32分—22度37分之間。(好專業,哈)而我的目的地是竹林村,就是秀婷老師家啦!^^

路程其實不難走,順著八八快速道路(高雄到潮州,簡稱高潮公路?!疑....羞)底下騎,沒有什麼難認的路,算是簡單的路程。只是沿路沒啥風景、人文就挺無聊的,加上空氣又不是頂好的,很難有舒服的fu。

只是過了萬大橋後,有種空氣好像突然變好的感覺(假象嗎?!),隨著空氣飄來的都是......豬屎味,沒辦法,萬丹的重點就是酪農業跟養豬業,還有許多不知名的小蟲會飛到身上及衝到眼睛裡(該帶墨鏡了),算是腳踏車危機之一。

約一小時騎程,到了萬丹竹林村,我真的在秀婷老師家前面拍了張照,本來想說悄悄拍完就回程了(這叫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結果居然她從我背後出現,印證了人果然不能偷偷摸摸,哈。


回程依舊是信心滿滿,我還加快了我的速度(因為中午12點半有中華隊的比賽),但是可能是早餐沒吃的關係,體力一直流失,原本20~22公里平均時速也降到只有16~18公里,大約是33公里後,開始有種腿不是自己的感覺,我嘗試告訴自己沒什麼,要努力踩下去,這種告誡自己的動作似乎有點用處,我用力踩了五下後,又停止用力踩(喂......這......用處在那?!)

因為中華隊,我要努力踩回去,我一定要為中華隊加油呀!~~~~~中華隊......(感覺已經變成哀嚎了......),不知道是不是中華隊的感召,我開始有了動力,腳也開始輕快了,頭腦也變聰明了(這跟頭腦有啥關係?!),動力重新恢復,像充電般的要完成10公里的回家騎程,里程表的數字越來越近,時速也開始維持在21~22公里,師兄們都回來了(喂!又在牛頭不對馬嘴亂套劇情了)。



距離家裡只剩下1公里,我帶著興奮的心情,中華隊我來啦!!!一路時速高到25公里,腿開始不聽使喚的猛踩,然後到了家,腿癱了......今天的心得是,下次要戴太陽眼鏡,以免小蟲跑到我的眼睛,製造我平常吝嗇流出的淚水......

報台預告!如果天氣許可,接下來的行程就是─旗津。我要順便帶踏踏坐船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諾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