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來整天除了工作就是工作,又常開著車到處拜訪客戶,天呀!油很貴的!!不禁又讓我想起柴油車的好處,常看我新聞台的台友們一定知道,我超推崇柴油車的。(只是沒錢換車就是)

老實說,我一向是個不喜歡原廠服務的客戶,對我而言,原廠服務大概就是坑錢保證(賣車其實利潤不高,售後服務才是利之所在),除了一些保固性的東西,我幾乎很少在原廠處理狀況。今天是一個不得已的情況,因為車輛里程數又到五千公里,台長對車保養真是特別注重,既然在台南,那就乾脆直接就近找一家台南的福特保養廠保養好了,隨手打了個電話問問過去賣車給我的業務,告訴他我人在那裡,建議可以到那個最近的福特保養廠(業務員比衛星導航更好用)。


進了保養廠後,很制式的服務流程,台長當然可以對答如流,但我講一句,「我只是來做5000公里機油更換的,其它東西暫時還不太需要,因為趕時間,麻煩了」。(不知道這樣的態度會不會嚇到前來登記的漂亮服務員,哈!)福特的客戶等待區其實一直以來我都挺喜歡的,能免費上網、喝咖啡,有的服務廠還有點心可以吃,累了沙發區還能睡個覺(台長是沒這個臉去丟啦!),冷氣又吹免錢,只是等待是有些無聊就是,但又不能靠近工作區,只能持續等待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

約莫10分鐘的時間,我看到一部黑色轎車駛入,是福特……(廢話!在福特裡難道會有TOYOTA!),再靠近一點,這車型我相當熟悉,是Mondeo,難道就是去年車展展出的國產自排柴油的TDCI?!(這篇文章我有寫,請自連到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enochtsui/3/1300763251/20071224134859。)喔喔!原來已經出現在展示間了,最近真是沒空看電視,但台長確定我沒看過這部車的廣告。(還是因為台長很久沒看電視了?!)很開心的靠近了點,而車上的業務員正與試駕車主討論細節,而台長拿起手機就拼命的拍起來,外觀其實在車展時就大致看過,其實變化不大,倒是內裝我還真沒多注意,但因為車上有人,害羞成性的台長沒有走過去。(害羞成性?!真不像是對自己的形容詞)


當試駕車主離開車子時,台長向業務員表明來意(其實我是來保養的…喂….來鬧喔!),表達我極想看看內裝的樣子,請讓我看一下,業務員人還挺好的,就將鑰匙拿給台長(真的完全不怕我會快速倒車溜走!哈)。一打開車門,具現代時尚感的儀表板及中控台就吸引我的四眼目光(加眼鏡),首先是儀表板中間螢幕所顯示的福特圖示,讓我想起「霹靂遊俠」中的霹靂車(這樣看得出台長年紀嗎?!^^),彷彿可以和車對話一樣,真想對它說,「Mondeo,我們出發吧!」,只可惜我是來保養車的,沒預約試車。

儀表板加中控台的設計十分前衛,有點像是「企業號」的星艦操控面板,摸著中控台的感覺有種類似在操控飛行器一樣的感受,操縱功能也十分簡單易上手,開車時按這些按鍵也不至於會手忙腳亂的(還是強烈建議開車時別只是緊盯那面板,還是得專心開車)。


有位好心的業務員立刻跑來幫我介紹(難道以為我開著Focus要來換開Mondeo?!),一開始就講到HMI人車控制介面,這是一套由福特研發出來的整合型的操作介面,在這介面上,所有操作功能都可以清楚地閱讀,不論是旅程電腦、音響系統、等功能都可以從HMI介面控制,功能選單是以階層式結構表現出來,讓車主能簡單控制調整所有的功能,使行車的安全性達到最佳的境界(這麼好玩的玩具,台長還真怕開車不專心!哈)。

因為沒有試駕機會,台長只是簡單的在車內外瀏覽一下,體驗一下舒服的乘坐空間(如果椅墊不是皮的,而跟我的Focus一樣,應該會更好,感覺會更年輕),而車子本身的科技感,有別於過去的Mondeo,等待下次有機會再跟業務約試駕嚕!(一定會認為是奧客,老是試駕不買車!哈!)看到剛才試駕的車主即刻簽約訂車,非常阿沙哩!我到是對HMI的儀表板比較有興趣,可惜不能發動起來試用,有機會試了再來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諾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