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出處:U-Car網站◎

這幾天稍稍有空打開報紙看到車展預報,就知道一年一度的台北車展又要開跑了,以前還在車界工作時,這是我們號稱的魔鬼週,因為這個禮拜會忙到一個不行,堪稱是一場耐力馬拉松,在此我先向過去同事致敬一下,你們”準備”要開始辛苦了!加油!

我遊移目光,看到自己愛車福特專區的展示車輛,此次重點是放在第三代的Mondeo,而這部車其實就是因應國產化導入作業的先驅組裝的新一代Mondeo,也就是說,它即將被國產化,會以更平易近人的價格打入市場,台北車展等於是先遣的新車發表會,而它也即將是台灣第一台國產柴油手自排房車,應該會頗讓人期待的。

我對Mondeo的印象起自於過去從事記者生涯初期試駕的第一部車其實就是RS Mondeo,當時福特還為記者們安排到ARTC(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進行車輛試駕課程,所以我對這部車子的底盤及操控性能上有著還不錯的印象與評筆,既然號稱第三代,那麼一定會有一些更棒的表現,甚至是未來感的曲線,都會是不錯的主軸。

好友小亮(U-Car汽車專業網站的總監,就是啥都要做啦!)是我當年接觸汽車線的啟蒙老師,所以過去有關於汽車上的專業面,我多少會向他請益一番。今年五月他老人家就到義大利的薩丁尼亞島上試了這部即將國產化的Mondeo,而對這部車的評論他也寫的十分細膩,這是小亮一貫的作風,對於車子的喜好程度十分明顯,車好或不好他一試就知道,還能濤濤不絕的把試駕過程陳述得很清楚且生動,這就是我佩服他的地方。

他試駕過程中有提及到幾個有關於新一代Mondeo的優點,首先,它是一部很不像柴油車的柴油車,這樣說很玄,主要原因是在引擎運作時,車室內的隔音十分寧靜,因此不會聽到柴油車的答答馬蹄聲,以及踩下油門後的輸出動力感,直逼汽油引擎的順暢感,而在低轉速時,也能有很棒的表現。

由於車型也重新規劃設計過,無論在底盤上的設定,外觀的剛性,以及車室寧靜度都有所加分,這些我建議到U-Car網站去看看小亮更精闢的分析與見解,我在此就不多加贅述。對於福特而言,這是一部全新世紀的開始,我想當這部「台灣第一台國產柴油手自排房車」上市的那一天,一定又會引起更棒的話題,國產化的價格以及國內柴油車市場之大戰,相當令人期待。

所以呢!!12月29日台北車展就開始了,不如在拍美女之餘,順便看一下這部外型美觀,內在不凡的一部”靚車”,至少我認為這部車與國產化應該相去不遠,未來在大馬路上跑的能見度應該會相當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諾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