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來源:U-Car汽車網站www.u-car.com.tw

一直喊著三奶話題很久了,趁著這個禮拜周末有空檔,沒事就想出去晃晃,心裡反倒告訴我一個聲音:「去看看三奶吧!」,所以,我到了福特展示間。

首先我要提到的是,我買現在開的Focus S2.0其實是有不太愉快的經驗,兩年多前,我穿著拖鞋、沒燙過的POLO衫(POLO衫好像不用燙!?)、運動短褲進入了高雄的允X經銷商,沒有什麼人鳥我,加上我說要試Focus,銷售員居然告訴我現在沒有車子可以試,所以可能要請我預約。難不成我眼瞎了?那麼在旁邊那部白色試駕車是福特隱型款嗎?所以著實引起我的不快,所以我的愛駒後來是在台南瑞特買的,而且從買車到現在,銷售員始終關心著我的使用狀況,這對車主來說,是挺好的一種感受。

我承認我是個喜歡測試廠商的澳客,這次我又去了允X汽車,不一樣的是,他們服務有提升(還是因為我這次是開著Focus停在一旁,加上我衣觀楚楚?),不過這次倒是挺熱情的,可以加一點分給他們。所以,我順利的試到了夢想三奶─Focus TDCi。

簽了簡單的試車契約後,一個不高的銷售員陪著我試車,順便講解一下TDCi有那些跟原來的Focus不一樣的地方。這部TDCi外型上大致上和Focus差不多,然後只有手排版,所以基本上會買它的人,一定是對自己手排技術頗有自信,而且不怕開車時需要手腳並用,要不然就是像我一樣很想省油的人(油真的很貴)。

想試柴油版一定是對柴油引擎有興趣,業務員說引擎是進口的2.0升共軌渦輪柴油引擎,資料上寫的是最大136匹馬力,最大扭力32.6kg/m,的確和汽油版很大不同。起步時可以感受到它的強勁,高扭力果然帶來的愉悅感。

然而試駕的TDCi是部四門款沒有天窗單氣囊的車,沒有ESP系統(車身動態穩定),後座出風口也拆了(這我媽應該挺愛的,老媽坐後座常嫌冷氣太冷),中控台感覺比較沒有年輕感,因為飾板是用木紋的,搞不懂台灣人真的很愛木紋,感覺車主年齡層提高好幾歲,除此之外,跟汽油版沒有啥差別。

由於試車當天路況不太好,有經常性塞車(該不會又有大官到高雄?!),起起停停的檔位大概也只維持在一、二檔間跑著,通常這種狀況大概只會加速油耗,我得慶幸兩點,一、這是試駕車。二、這是柴油手排車。這部車駕馭起來感受很明顯,手排車反應迅速,所以直線或超車換檔間挺輕鬆且愉快。重點是看行車電腦後,市區平均大概是每公升18多公里,跟我自己的Focus比起來(10.4公里),還算是省多了。

試駕結束,國產的TDCi在高油價的趨勢中,省油耗是個大優點,柴油版的確有市場優勢在,省油、好開且不吵至少已經滿足我對這三奶的要求,畢竟15分鐘的試駕過程,不專業之試車報告只能告訴大家這樣的內容,如果要試得更徹底,那得讓我買了這部車,我才能慢慢寫。缺點的話,就是現在只有手排款,我還是比較期待自排的柴油款focus (聽說有類似DSG的變速系統),不過就不知道會不會國產化,讓只能自排一族聞香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諾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