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十分愛好旅遊,我的習慣是會在一個定點待上好久。在某次的出差行程中,在下榻飯店的房間桌上看到了這貼心的幾個字。「理想的渡假,是停留,不是奔波;是散步,不是趕路。」

這幾個字可真是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中,從工作開始,自己真正的悠閒渡假已是曾幾何時?或許我又該真正的出去走走,找尋一下自己心中的秘密花園。有了Focus 2.0S之後,走動更頻繁了,不能為了省油耗的錢不出門吧,旅行是種生活態度。我的秘密花園是什麼?說實在的,我也無法真正的給它個定義,凡事總是要親身體驗,我仍然不斷的在發掘我的新花園。

前一陣子有些煩悶,我花了兩天的時間,開著愛駒Focus S2.0到山地門及霧台。這是個神秘的地方,我總覺得原住民的文化就是有一種很高度的神秘感。抑或是他們給我的神秘感呢?!由於對外交通的不方便,所以這個地方依舊保持著它濃厚的山地原味。我把車停在依拉部落前的歡迎大門前,在寂靜的夜晚,可以靜靜的感受霧台寧靜的星空,偶而還可見到幾顆閃過的流星;傾聽著山中的蟲鳴、鳥叫,呼吸著最為清淨的空氣,感受大自然的美。

魯凱族的巴冷公主神話,浪漫且悽美,這裡的小鬼湖和大鬼湖都赫赫有名。只是,要拜訪這古老神話中的神秘之湖,要走上三五小時,這可不是我這胖子可以承受的範圍啊!雖然如此,但我還是拜訪了天鵝湖。這裡的天鵝湖和柴可夫斯基的天鵝湖可不一樣喔!說是湖,瀑布的景色倒比湖美麗,可以確定的是,她值得擁有這美麗的名字。

我帶著旅遊必備之相機,一張張拍照留念,依舊保持我的習慣,照片內一定不會有我。但我為我的Focus留下幾張英姿,這幾年來它陪我南征北討也十分辛苦,給點小小犒賞其實也不錯。我拉到了一個小漁港邊,為此次旅遊做一個頓號,小漁港的風味在看著漁船慢慢回程,舢板上回程的人們平安返航。就像是Focus載著我也有一種安全的味道,應該說是我完全信任的駕御著它,彼此信任的共同體,這是我與Focus的第N次合作無間。

因為高油價時代,出門一趟就得花不少油錢,雖然以Focus油耗來說並不會太耗油,但是在爬山路時油門踩的深扭力好,自然油耗相對就會高些,總不可能兩全其美,這時又想起柴油車了,真是不應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諾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